身陷翻譯簽賭醜聞的美國道奇隊日籍二刀流好手大谷翔平,在事發一星期後終於親上火線,說明翻譯水原一平涉賭事件。大谷翔平在美國當時時間25日下午2時45分召開記者會,發表長約11分鐘的聲明。他強調對此事件感到悲傷與震驚,並解釋自己「受騙」過程,否認參與非法賭博醜聞,怒批水原在撒謊:「說到底,他是從我的帳戶裡偷了錢」。

從2017年起,水原一平就擔任大谷的隨身翻譯,直至上星期,道奇隊前往韓國首爾比賽,事件才曝光。據了解,水原涉嫌從大谷帳戶匯款450萬美元(約1.43億元台幣)給組頭,並在受訪時稱大谷知情,並願意幫他還債,對此,大谷駁斥「直到幾天前,我還不知道他會這樣做;最重要的是,他從我的帳戶裡偷了錢,並對我周圍的每個人都撒了謊」。

大谷表示,「我第一次了解到這個賭博問題,是在韓國首場比賽後的一次團隊會議上。那次會議上他用英語講話,而且沒有翻譯,所以我完全聽不懂他的意思,不過,我總覺得有些不對勁」。

涉賭事件東窗事發,水原遭到道奇隊火速開除,大谷也親自召開記者會,他在記者會上坦言,「我不認為『震驚』這個詞合適,但過去一周我的感受遠不止於此,一種我無法用語言表達的感覺」。因為受到親近的人欺瞞,他受到相當大的衝擊。

針對水原涉賭,大谷發表11分鐘的聲明,他強調,「由於調查正在進行,我希望你們理解,我今天能說的話是有限的」。這個賽季即將正式開始,剩下的將交由律師全力配合警方調查。

水原一平稍早前坦承好賭,還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聲稱大谷翔平知道他愛賭,也願意幫他還賭債,扯大谷下水。大谷澄清,在韓國首爾回到飯店後,水原才向他供出一切,那是他第一次知曉此事,隨後他與經紀人、律師聯絡,才知道水原欺騙了所有人,「水原一平都在說謊」。

美國道奇隊日籍選手大谷翔平召開記者會,說明前翻譯水原一平涉賭,他完全不知情。   ABC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