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北部今天(26日)將轉為較為濕涼的天氣。上午時段,金門、馬祖、澎湖,還有清晨的西半部地區,容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尤其是金門與澎湖,5時左右已經出現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的現象,請用路人注意。目前風向漸漸由南風轉為偏北風,天氣也比較沒有前一天悶熱,北東稍微降溫,中南部仍然普遍高溫。

中央氣象署表示,受到鋒面通過與東北季風增強影響,上午7時,全台平均氣溫約在攝氏21度至24度,台中以南陽光露臉。

北部與東北部天氣稍微轉涼,預計高溫可能在24度、25度左右,較前一天降幅約7、8度;南部影響不大,普遍高溫仍達30度,局部地區上看33度、34度。

天氣方面,北部、東半部將有局部短暫陣雨,但是水氣不多,鋒面微弱,只有微降雨;其他地區包括澎湖、金門、馬祖則是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山區也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

要注意的是,今天桃園至雲林沿海空曠地區,還有恆春半島、澎湖、金門、馬祖、蘭嶼、綠島,容易有8至9級強陣風,海邊活動要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