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會日前發生立委抗議總質詢被立法院長韓國瑜「沒收」風波,韓國瑜今(25)天下午召開朝野黨團協商,民進黨團提議修改質詢程序為「固定時間」,立委15分鐘的質詢時間完整結束後,才換下一人質詢,但協商尾聲,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發言時,不滿遭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插話,氣憤下直接離場,致協商破局。柯建銘受訪表示,他是提案人,因此做補充說明,黃國昌應該做一些心理素質調整。

立法院會15日進行施政總質詢,進行經濟組個人質詢,部分立委臨時改書面質詢,影響後續質詢立委未能趕到議場質詢,韓國瑜一路唱名後宣布院會休息,導致7位立委質詢權益受損。除了批評韓國瑜「沒收」立委質詢權、態度惡劣傲慢,更直衝立法院長辦公室向韓國瑜當面表達抗議。韓國瑜今天邀集黨團協商,各黨團代表討論相關精進方案時,黃國昌說明要與黨團成員討論,也提到一些執行層面問題;但在過程中,他不滿插話,拉高分貝大聲咆哮罵柯建銘不尊重人後,憤而離場。

黃國昌會後受訪痛批,柯建銘以為是立法院老油條,愛怎樣就怎樣,都不守規則,柯建銘發言時,無論如何長篇大論、跟主題無關,甚至羞辱人的言詞,大家都靜靜聽他講,換別人就事論事講話,柯建銘就不斷插嘴干擾,黃國昌抱怨:「這就是民進黨的國會改革嗎?我已忍太多次,忍無可忍,無須再忍,以後黨團協商,柯建銘還是用這種不尊重人、不遵守基本規則的方式,恕不奉陪。」

柯建銘會後受訪指出,剛剛的朝野協商有直播,全國民眾都在看,要盡量維護立委的質詢權,而且今天也不談過去,要談未來如何改進比較重要,希望把遊戲規則訂定清楚。對於黃國昌指控插話,柯建銘回應,因為他是提案人,所以進行相關說明,沒想到黃國昌就暴跳如雷,柯建銘傻眼直呼:「我做補充說明有這麼嚴重嗎?」並感嘆,黃國昌一路罵著他離開會場,這真的很可惜,黃國昌應該做一些心理素質的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