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重文涉收受警用監視器網路傳輸廠商「台灣智慧光網」賄賂而遭到羈押,台智光案衍生台北市前後任市長柯文哲蔣萬安互槓,藍白隔空互嗆,就連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也加入戰局,透過臉書痛批都是前朝市長柯文哲在任8年都選擇漠視才導致這件事發生。對此,民進黨前立委鄭運鵬直言,柯文哲既然知道內情,當年不選擇移送法辦,顯然是想討好廠商與議員,現在又想裝聖人,根本是「偽君子」!

陳重文涉賄引爆北市府與柯文哲口水戰,李四川直呼看不下去,怒嗆「柯市長你說你忍了台智光8年,但我看來,因為你8年的漠視,才產生今天的結果。」他並說明,柯文哲不但沒把和台智光的母約解掉,還在2017年與台智光再訂定警察局監視器專案網路的子約,並於2020年訂明3M傳輸費率的月租費為2200元。因為議會但書要求全都要用3M,所以北市府依照柯所簽的專案子約規定每月2200元,加上今年增加的監視器數量,才會編5.5億傳輸費預算,議價後才變5.02億。

李四川強調:「問題不在速率、在於費率」,並表明:「不必問蔣市府,所有的答案都依照柯市長所制定」。李四川的貼文曝光後隨即引發熱議,柯文哲還跑到貼文下方留言指稱:「這個案子當年議會藍綠聯合推翻我的覆議,但是我認為不合理,圖利廠商讓台北市政府每年浪費8000萬以上,所以在我最後的公文特別叮嚀警察局,『要向下一任政府提報議會但書窒礙難行事由,並由下任市府決定採取後續因應作為』。」

對於柯文哲不斷撇清自身責任,鄭運鵬24日在臉書發文指出:「最近大家在討論大谷翔平對於水原賭博是否知情,知情又幫忙還錢就可能也是共犯。行政部門採用『任何公開招標的方式』都是在避免外力干預,價高者得,或者條件好的中選,個案或者程序發生弊端,才會輪到議會監督、司法進行審理,這是權力分立的原理。因此,市府的招標案完全不必依照議會要求決標,不然也不需要公開招標了。」

鄭運鵬續指:「柯文哲在這個案件上,是想脫罪還是裝聖人?他既然已經公開自訴知道內情,就表示當年雖然這樣付款,自作聰明又在公文上簽註意見,這只顯示柯文哲膽小而卸責:有擔當的人知道有弊,應該移送法辦,柯文哲並沒有這麼做,顯然想討好廠商與議員。他在這種狀況下准許市府付款,這叫瀆職;自作聰明在公文上加註意見,意思是責任讓承辦人員去扛,以偵辦的角度來看,這是企圖脫罪,罪加一等。大家都會罵真小人,偽君子的人品更是低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