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朝野黨團近期為總統赴立院國情報告形式爭執不休,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指稱,總統接受即問即答當然是違憲,卻被挖出2012年曾提及「必須即問即答,否則根本沒有意義」,柯建銘坦言只是政治攻防手段。對此,民眾黨立院黨團總召黃國昌則痛批:「柯建銘的無恥硬拗,賴清德看得下去嗎?」

黃國昌23日在臉書發文寫道:「柯建銘的無恥硬拗,賴清德看得下去嗎?最近高喊國情報告即問即答違憲的柯建銘,被挖出2012年在野三黨提案邀請馬英九到立法院國情報告,曾高喊『必須即問即答,否則根本沒有意義』。柯建銘的自打臉,果然又大力、又響亮!」

黃國昌指出,柯建銘22日以2015年前總統馬英九在「馬習會」結束後,希望能到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遭拒這種「問A答B」的方式,意圖魚目混珠,大搞認知作戰。可笑的是,針對國情報告是否即問即答,民進黨發言人22日又說會尊重立法院的共識。老實說,民進黨唱這種黑白臉已經不是第一次,人民早就看得很膩。

黃國昌續指:「然而,最讓人無法接受的是,柯建銘為了硬拗,將當年主張國情報告採取即問即答,現在講成只是『一種政治攻防手段』。柯建銘為了硬拗,直接承認自己當初是在亂喊,無恥到這種程度,臉皮是用鱷魚皮做的嗎?民進黨這種耍無賴的態度,準總統賴清德同意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