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稱作為對總統大選期間,烏克蘭連續多日襲擊境內基本設施的報復,俄羅斯今(24)日向烏發射 57 枚飛彈及無人機,攻擊包括首都基輔,和西部主要城市利維夫(Lviv)。波蘭共和國軍更稱,俄一枚巡弋飛彈短暫侵犯了其領空,隨後因此出動軍機以「確保領土安全」。

路透社報導,基輔軍事管理局局長波普科(Serhiy Popko)在 Telegram 上表示,24 日稍早,基輔發生了幾起爆炸事件,烏克蘭防空部隊摧毀了首都及其附近地區上空的大約十幾枚俄軍飛彈。

他補充說,這次襲擊只造成了輕微的損失。

烏克蘭空軍則指出,烏摧毀了 29 枚俄羅斯發射的飛彈中的 18 枚,以及 28 架攻擊型無人機中的 25 架。

波蘭武裝部隊作戰司令部在其官方「X」(原推特)上發文稱,「該物體進入盧布林省(Lublin Voivodeship)村莊奧瑟杜夫(Oserdow)附近空域,並在那裡停留了約 39 秒。整個飛行過程中,軍用雷達系統都觀察到它。」

波蘭武裝部隊早些時候表示,盟軍及其軍機在襲擊過程中被啟動,以確保波蘭領空的安全。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烏克蘭官員稍早報告,俄羅斯向靠波蘭邊境的利維夫西部地區發射了約 20 枚飛彈和 7 架見證者攻擊無人機。

利維夫市長薩多維 (Andrii Sadovyi) 表示,飛彈瞄準了關鍵基礎設施,但該市沒有傳出遭到襲擊的報導。







在俄羅斯聲稱對大選期間遭襲的報復下,烏克蘭首都基輔24日稍早發生數起爆炸,軍方稱此次襲擊俄發射 57 枚飛彈及無人機。   圖:取自「X」@Mylovano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