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國中央司令部的聲明, 胡塞叛軍在紅海發射了飛彈。當中,第五枚飛彈擊中了中國船隻黃埔號。事實上,先前胡塞武裝軍隊曾表明不會襲擊中國船隻,但現今仍然對中方發動了襲擊。

根據法新社報導,當地時間 23 日,美國中央司令部(CENTCOM)指出,紅海區域,一艘名為黃埔號的船隻遭到攻擊,並發出了求救訊號,但未能及時受到援助。

據悉,該船隻懸掛著巴拿馬國旗,不過是由中國所經營。美國所發出的聲明表示,此次攻擊為伊朗支持的叛亂分子所主導。慶幸的是,此事件雖引起船隻發生起火,但在 30 分鐘內即被撲滅,且無任何人傷亡。目前該船隻已離開紅海,並準備進入亞丁灣,預計幾日後會於下一個港口停靠。

當前,並無任何組織或團體有意承擔對該起事件的責任,而日前一再表明不會攻擊中國船隻的胡塞叛軍,仍無視諾言,且日益積極的對以色列與美國等船隻發動襲擊,再度引起外界對於該地區軍事安全的關注。

然而,根據彭博日前援引多名了解葉門胡塞武裝討論情況的人士稱,胡塞武裝已告訴中國和俄羅斯,兩國的船隻可以在紅海和亞丁灣航行而不會受到攻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