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 22 日,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近郊的克洛庫斯音樂廳(番紅花城市大廳,Crocus City Hall)遭到恐怖攻擊,已確認至少 143 人死亡。對此,俄羅斯警方逮捕了 11 名嫌疑人,其中包含 4 名 直接參與的恐怖份子。當中, 3 名嫌疑人的照片甚至遭俄媒流出,且遭指出俄語能力相當差,無法正常溝通須額外進行翻譯。

根據《俄新社》和《CNN》所發布的影片,涉嫌攻擊俄羅斯克洛庫斯音樂廳的嫌疑犯於俄羅斯與烏克蘭接壤的布良斯克州(Bryansk)遭到警方逮捕。影片中可發現該嫌疑犯傷勢嚴重,且俄語能力不好,只能簡短的進行自我介紹。且受審問的過程中,對於攻擊行動的資訊皆表示不明瞭,並建議警方應去質問其他人。

當前,外媒總共公布了3 名涉嫌襲擊者的照片。除上述嫌疑人外,其中一名男子還透露,之所以會進行此次的恐怖攻擊,源自於先前曾有一名自稱「傳教士助手」的匿名人士承諾給他 50 萬盧布(約新台幣16.6 萬元)作為犯下此次襲擊的報酬。另外一名嫌疑人則透露,開到音樂廳且用來逃跑的工具是透過家庭內部的關係而購買的車輛。不過,目前的線索仍相當零碎,關於整起事件的來龍去脈和動機,尚待調查當中。

根據目前嫌疑人的說詞,他們對於該地的資訊完全不明瞭,會犯下此次恐怖攻擊的原因是因為有報酬可拿。   圖:翻攝克洛庫斯音樂廳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