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即將於半年後舉行國會大選。目前執政的保守黨士氣低迷,過去這個星期許多人紛紛猜測該黨誰可以取代不討喜的現任黨魁兼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民調機構Opinium稍早公佈最新調查結果,顯示無論保守黨換誰上陣,都將大幅度輸給工黨。

《衛報》(The Guardian)報導,最有可能接替蘇納克的人選有4位,分別是下議院領袖莫當特(Penny Mordaunt)、英國內政大臣克萊弗利(James Cleverly)、前內政大臣布瑞弗曼(Suella Braverman),以及商業和貿易大臣巴登諾克(Kemi Badenoch)。根據Opinium的調查,這4位之中只有莫當特出馬對保守黨選票有正面影響,但也改變不了慘敗的結果。

Opinium的調查結果顯示,如果蘇納克領軍,保守黨將輸給工黨18%。若換莫當特領軍,保守黨輸給工黨的比例會縮小到15%。

如果布瑞弗曼或巴登諾克領導保守黨,落後工黨的比例會拉大到 24%;在克萊弗利領導下,則會輸給工黨 21%。

如果不提起各黨黨魁,英國人 41%會投工黨,25%會投保守黨 , 11%會投改革黨, 10%會投自由民主黨,8%會投綠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