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重文涉收受警用監視器網路傳輸廠商「台灣智慧光網」賄賂,風波持續延燒,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和現任市長蔣萬安互槓,柯質疑當年他任內編列預算僅4.6億元,蔣市府上台後卻編列5.5億元預算,多了9千萬元。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今(23)日下午在臉書發文怒批柯「咄咄逼人」,直指「因為你8年的漠視,才產生今天的結果」。

李四川說,他本來不想寫這篇臉書,但看柯文哲如此咄咄逼人,他就不忍了。對於柯文哲說忍了台智光8年,李四川怒批「因為你8年的漠視,才產生今天的結果」。李指出,柯文哲不但沒有把母約解掉,還在106年把警察局的監視器全部與台智光再訂定一個專案網路的子約,109年在這專案子約訂明3M費率月租費2200元。

李四川提到,柯文哲編列112年警察局監視器預算時,是23%用3M,77%用2M,所以預算才會編4.6億,但柯留給蔣市府因複議失敗,議會但書要求全部都要用3M,所以依照柯文哲簽的專案約2200元,加上今年增加的量,當然就要編5.5億,後來議價後約5.02億。

「問題不在速率,問題在於費率」。針對柯文哲質疑蔣市府為何將預算編到5.5億元,李四川直言「不必問蔣市府,所有的答案都依照柯市長製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