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重文涉嫌收賄,圖利警用監視器網路傳輸業者「台灣智慧光網」,21日遭收押禁見。民眾黨主席、前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表示,在他任內就覺得合約「怪怪的」,但無法與業者解約,只盡最大力量去監督,當年他編列預算僅4.6億元,沒想到隔年蔣萬安上台,市府編列5.5億元預算,多了9千萬。蔣萬安今(23)日指出,警察局專案費率是在柯文哲任內106年簽訂的,市府依此編列預算,針對柯的質疑,反問「那時候為什麼要簽訂2200費率的專案?」

蔣萬安今日上午出席「台北城市祈禱早餐會」前接受媒體訪問,對於柯文哲質疑監視器案預算增加,蔣回應表示,柯文哲在擔任台北市長時,費率水位就已經在那邊,自己上任後非常努力議價,在這個案子上,今年第一次費率調降。

蔣萬安說,柯文哲可能忘了,大家關心的是警察局專案費率這件事情,是在柯文哲任內106年所簽訂的,因為當時簽訂的合約內容,3M費率每月2200元,再加上議會但書要求全面使用3M,北市府依照合約編列預算,「所以其實要問柯主席,他那時候為什麼要簽訂2200費率的專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