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凱特王妃(Kate Middleton)於台灣時間今( 23 日)凌晨發布預錄影片宣布自己罹患癌症,正在進行「預防性化療」。與英國皇室鬧僵的哈利王子和梅根,也迅速發表了一份聲明,表示「我們祝凱特和家人都健康且康復」。

雖然哈利和梅根與英國王室鬧翻後,與兄嫂關係緊張,卻也在接到消息後發表聲明,獻上祝福「我們祝凱特和家人都健康且康復,並希望他們能夠私下、平靜地做到這一點」,白金漢宮發言人更指出,凱特接受治療後,二月宣布罹癌的查爾斯國王曾前往探視,並表示自己以凱特為榮,且為她如此公開發言的勇氣感到驕傲。

此消息一出震驚全球,英國人民在收到消息後,也紛紛在網上和聚集在白金漢宮及凱特與威廉王子的正式官邸肯辛頓宮外,邊拭淚邊為王妃獻上祝福。

凱特王妃在影片中說:「我們花了一些時間向喬治、夏綠蒂和路易( 3 名子女)解釋一切,並向他們保證我會沒事的」,她希望大眾理解,她治療期間需要一些時間、空間和隱私,「你們許多人所表現出的愛、支持和善意,對我和威廉意義重大」。

凱特王妃透過預錄影片宣布自己被診斷出患有癌症,並處於化療早期階段。   圖:翻攝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