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重文涉收受監視器業者「台灣智慧光網」(台智光賄賂並多次在議會護航預算,傳出陳去年審市府總預算時,多次暫擱,讓北市副市長李四川為此怒辭府會聯絡人職務。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2日)被問傳出李四川指示政風處提供資料給檢調,他直言,李絕對不可能指揮。

蔣萬安上午出席台北市112年國中小學生Scratch貓咪盃創意競賽頒獎典禮,並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民進黨台北市議會黨團、民眾黨團今將召開臨時會,要求蔣萬安赴議會專案報告,蔣僅說,絕對尊重議會的決議,也依程序來接受議會的監督,今天北市會提出詳盡的書面報告送到議會,「我們都尊重議會」。

對於民進黨議員陳怡君痛批蔣不要當媽寶市長,媒體質疑,但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時,長達232天沒進議會,行政院長期間也被要求針對一例一休要專案報告,也被民進黨團封殺未果?蔣萬安跳針重申,我們一樣,立場都是尊重議會的決定,那同樣也是依照程序來接受議會監督,那今天社會局也會準備好書面報告,送到議會,尊重議會。

媒體提問,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質疑「台智光案」在他任內是編列4.6億的預算,可是到蔣任內增到5.5億?蔣萬安回應,都是依法依規定及依相關合約來編列預算,這合約當中包含了母約,還有106年的子約,相信柯市長也很清楚,還有包括議會但書及設備的增加,所以站在市政府的立場,都要求依法依規定來編列預算。

現場記者追問,民進黨發言人吳崢指台智光案議會還有很多「陳重文們」可能涉案,是藍營結構性的犯罪,點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必須要說清楚,而且蔣萬安跟前市長郝龍斌也都沒辦法迴避?蔣萬安重申,案子已經進入到司法程序,我們的立場非常清楚,就是配合檢調,也希望司法查明真相,勿枉勿縱。

有媒體詢問,陳重文之前在議會擱置警察局預算時候,李四川不開心,一度嗆辭府會聯絡人,傳出這次是李指揮政風處主動提供資料給檢調?蔣萬安回應,「李副市長絕對不可能指揮」,這案子進入司法程序,再重申一次市府態度,一切配合檢調調查,而且也希望儘快的查明真相,勿枉勿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