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運輸與勞工部長趙小蘭(Elaine Chao)的妹妹、海運公司福茂集團(Foremost Group)董事長兼執行長趙安吉(Angela Chao)上月( 2 月)在德州的一間私人牧場中,倒車墜入池塘,因來不及逃生溺水死亡,事發後引起大量民眾討論。而當地警方在 20 日公布事件調查報告,稱趙安吉死亡當天血液酒精濃度幾乎是德州法定上限的 3 倍,確認該起事件是一場「不幸的意外」。

根據《美聯社》報導,趙安吉上月 10 日晚間在德州奧斯汀以西的詹森市附近的一座私人農場中度假,並邀請一大群朋友共進晚餐慶祝農曆新年。在結束慶祝後,趙安吉開車從農場的別館移動到主屋時,因操作不慎,將車輛打入倒車檔,導致汽車一路向後退並衝入池塘中。報導指出,其中一名友人告知當地警方,稱趙安吉在車輛落水的晚間 11 點 42 分時打電話給他,兩人持續通話約 8 分鐘。當時牧場也有其他人士發現趙安吉的落水事故,紛紛趕到池塘邊協助,並撥打 911 求救。當地警方與消防人員趕到現場,潛入水中將趙安吉救出時,她已經失去生命跡象,並於 11 日凌晨 1 點 40 分宣告死亡。

在事故發生後,當地警方第一時間認為趙安吉的死是「非典型意外」,將依照刑事案件調查程序釐清有無人員涉及相關犯罪,也引起許多海內外人士的關注。在 20 日公布針對這起事件的調查報告,確認趙安吉的死亡是一場不幸的意外。根據驗屍報告,趙安吉死亡當天的血液中酒精濃度為每 100 毫升 0.233 克,高於德州法定的每 100 毫升中 0.08 克的上限。當地警方推斷,血液中酒精濃度過高與天色昏暗等,可能都是造成她駕車衝入池塘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