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傳出俄羅斯對基輔發動大規模的飛彈與無人機攻擊的消息,造成至少 10 人受傷,多處建築房屋以及工業設施被攻擊受損。俄羅斯國防部長謝爾蓋.紹伊古(Sergey Shoygu)在昨日( 20 日)公開表示,稱會在年底前組成兩支新的集團軍以及約 30 個部隊增強軍事實力。並宣稱目前俄羅斯已經招募了約數十萬的合約兵,未來會在戰場上繼續擊退烏克蘭軍。

根據《路透社》報導,烏克蘭的首都基輔今日( 21 日)遭到俄羅斯發動的飛彈與無人機襲擊。烏克蘭軍事管理部門負責人謝爾希.波普科(Serhiy Popko)表示,在距離上次襲擊 44 天後,俄軍再次針對基輔發動飛彈攻擊,造成了至少 10 人受傷,但烏克蘭的防空系統將所有的飛彈全數擊落,但是掉落的飛彈碎片仍對基輔市區造成影響,多處建築房屋以及工業設施因此受損。目前烏克蘭的所有緊急服務部門都在現場,協助清理遭導彈襲擊的基輔。而基輔的空襲警報持續了將近三個小時,大量的居民遭到疏散。

《路透社》的另一篇報導也指出,紹伊古在當地時間 20 日表示,目前俄軍士兵正在前線擊退烏克蘭的軍隊,且目前俄羅斯已經招募了多達數十萬的合約兵,莫斯科將會在今年年底增加兩支新的集團軍以及 30 個部隊,其中包含 14 個師與 16 個旅。報導稱,目前俄羅斯已經成功控制烏克蘭接近五分之一的領土,自從 2 月份成功佔領阿夫提夫卡後,普丁下令俄軍部隊進一步進行推進。報導指出,有西方的間諜負責人表示,目前俄烏戰爭可能正處於一個轉折點,俄羅斯需要西方盟友提供更多的武器,避免在戰場上遭遇更多的挫折。

報導引用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俄羅斯事務」的數據,稱自 2022 年俄羅斯全面入侵以來,俄羅斯已經成功占領 65000 平方公里的烏克蘭領土。雖然烏克蘭在俄羅斯總統大選期間加強了對俄羅斯的攻擊力度,透過對邊境進行砲擊以及襲擊煉油廠等手段,然而似乎沒有取得太大的優勢。紹伊古強調,目前俄羅斯設施的安全性已經遭到加強,且俄羅斯的防空能力也在逐漸增強。在 15 日至 17 日俄羅斯總統大選期間,俄羅斯一共擊落了 419 架烏克蘭無人機與 67 枚火箭砲,對烏克蘭造成了重大的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