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18日囊獲88%的選票,取得第5次總統任期。但在阿爾泰共和國南部巴爾瑙爾市的投票站,卻只得到73 票;共產黨候選人哈里托諾夫(Nikolai Kharitonov) 則獲得763 票。計票結果引起媒體關注後,當地官員已經開始重新計票。

根據《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指出,哈里托諾夫在全俄羅斯只得到 4.37% 的選票。

報導引述俄羅斯獨立新聞媒體《梅杜莎》(Meduza),指出當地官員聲稱數據誤植,導致哈里托諾夫的得票結果被誇大。

哈里托諾夫是一位長期擔任國會議員的人,他是3位通過俄羅斯中央選舉委員會允許參加選舉的候選人之一。他和另外兩位候選人斯盧茨基(Leonid Slutsky)以及弗拉迪斯拉夫·達萬科夫(Vladislav Davankov),都不反對普丁侵略烏克蘭。

反戰的鄧佐娃(Yekaterina Duntsova)和納傑日丁(Boris Nadezhdin)則雙雙被禁止參加選舉。

2004年參選過俄羅斯總統選舉,獲得13.7%選票的哈里托諾夫在這次大選前被英國廣播公司問道為什麼他會成為比普丁更好的候選人時回答說:「這不是我能說的,」並補充道:「那是不對的。」

哈里托諾夫緊接著對英國國家廣播公司猛力吹捧普丁:「他正在努力鞏固國家,以在所有領域取得勝利。我們會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