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海軍經過 40 小時的行動,透過運輸機精準在阿拉伯海海域空投兩艘橡膠攻擊艇以及數名印度海軍陸戰隊突擊隊隊員,成功逼迫 35 名海盜投降,並釋放了 17 名被劫船隻的船員。而印度軍隊表現出來的高素質也讓印度官員相當驕傲,印度國防部長拉傑納特.辛格 ( Rajnath Singh ) 在社交媒體上強調,稱印度海軍將會繼續確保印度周邊海域海員的安全。

根據《印度教徒報》報導,印度海軍在 15 日上午,利用驅逐艦加爾各答號成功攔截了由商船改裝的海盜船魯恩號,並利用無人機確認了武裝海盜的存在。然而該無人機卻遭到海盜擊落。

加爾各答號根據《國際法》對魯恩號做出針對性的反應,禁用了魯恩號的轉向系統與導航設備,強迫魯恩號停下來。報導稱,印度空軍在 16 日下午派遣一架 C-17 運輸機,在距離印度海岸約 2,600 公里的地區執行了約 10 小時的往返運輸任務,並成功空投了兩艘橡膠攻擊艇與數名印度海軍陸戰隊突擊隊隊員。

報導指出,在經過一個小時的作戰行動後, 35 名索馬利亞海盜宣布投降,突擊隊員也釋放了原先魯恩號上的 17 名船員。報導稱,懸掛馬爾他國旗的魯恩號在 2023 年的 12 月開始被劫持,在這段時間內都處在索馬利亞海盜的控制之下。而印度海軍表示,魯恩號將於 17 日接受適航性的評估。而魯恩號船上 37,800 噸,價值 100 萬美元 ( 折合新台幣約 3,179 萬元 ) 的貨物也被成功送抵印度。

報導稱,有印度的官員表示,印度洋地區海軍資訊融合中心正在密切的監視該地區的局勢,並參與各利益相關者之間的協調。另外也有消息指出,魯恩號也受到 MQ-9A 高空長航時遙控飛機與 P81 海上監察機的監視。

在針對海盜的行動結束後,辛格在社交媒體上表示,他為海軍和所有相關人員的「堅決果斷行動」表示樂見其成,並強調印度海軍會繼續確保該地區海員的安全。

印度空軍將橡膠攻擊艇送入運輸機機艙內,準備進行制伏海盜的工作。   圖:翻攝自 @Aurora107E X 帳號

印度空軍利用 C-17 運輸機空投印度海軍陸戰隊突擊隊員,試圖制伏劫持魯恩號的海盜。   圖:翻攝自 @Aurora107E X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