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近期開車殺人事件越來越多。在山東德州以及杭州都傳出學生放學時遭汽車衝撞,釀慘重傷亡後,今(19)日中國又發生多起開車惡意撞人事件。

根據陸媒《界面新聞》今日的報導,今日早上 7 時左右,遼寧省瀋陽市鐵西區凌空二街附近發生事故,1 輛黑色轎車衝入對向人行道,現場造成多人死傷。

4 名傷者被送往就近醫院進行緊急救治,其中 2 人經搶救無效死亡。截至目前,事故共造成 3 死 2 傷。

同日 11 時 20 分左右,浙江台州職業技術學院校區內,也發生了 1 起車輛衝撞行人的事件。有近 10 名學生受傷。

目前肇事司機已被警方控制,受傷學生第一時間被送往醫院救治,台州市公安局正在對該事件進行調查。

另外 16 日 16 時至 17 時之間,嘉興市雙園路也發生司機惡意傷人事件。1 輛天藍色小轎車開上路沿石,撞倒 1 棵碗口粗的行道樹後斜停在路邊。車附近有 3 人受傷或趴躺在地面上,現場 1 名男子呼叫急診救治傷者。

轄區新興派出所工作人員指出,事發後有民警去現場維持秩序,具體情況是交警在負責處理。嘉興市交警支隊工作人員也表示,目前轄區交警一大隊在處理該事件。

對於中國最近頻發惡意開車殺人事件,網友們紛紛說:「怨氣歸怨氣,不能對準無辜的人,有本事去找傷害你的人。」、「這種惡意駕駛,一定要依法嚴懲,絕不姑息。」、「趕緊把肇事者繩之以法,查明情況,該怎麼判怎麼判。」、「今年以來,惡性刑事案件明顯增多了,可能跟經濟不景氣有關係,百姓活的太不容易了。」

遼寧省沈陽市鐵西區凌空二街附近發生事故,1 輛黑色轎車衝入對向人行道,現場造成 1 死 4 傷。   圖:翻攝自界面新聞

嘉興市雙園路也發生司機惡意傷人事件。   圖:翻攝自極目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