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近期表示,當他在深夜(某些情況下是凌晨)於 X(前推特)上發文時,他「幾乎總是」清醒。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19)日的報導,馬斯克以其不穩定行為而聞名,而最近有報導稱,他使用氯胺酮對其公司造成潛在影響,此消息受到了外界密切關注。

對此馬斯克指出,有時他的大腦會出現某種消極的化學狀態,感覺就像憂鬱症,而氯胺酮有助於他擺脫消極的心態。 馬斯克補充,他有「一位真正的醫生」開出這藥物處方,並吩咐「每隔一周使用少量」。

馬斯克稱,他不喝酒也不吸大麻,但當他在深夜於 X(前推特)上發文時,「幾乎總是」清醒。值得注意的是,馬斯克說這句話時,沒有清楚表示,他談論的是氯胺酮還是其他物質。

事實上馬斯克先前就曾在 X(前推特)上聲稱,他處方有使用氯胺酮。氯胺酮是一種主要在醫院用作麻醉劑的藥物,但之後逐漸被視為治療抑鬱症、焦慮症和其他心理健康狀況的潛在療法。

馬斯克旗下的 SpaceX 公司,建立了星鏈(Starlink)衛星。 圖:富爾特圖庫(資料照)

馬斯克不認為,他有過度使用氯胺酮。馬斯克表示,如果使用過多氯胺酮,人就無法真正完成工作。他的工作量很大,通常每天工作 16 個小時,所以他不會過度使用氯胺酮。

馬斯克覺得,他的憂鬱症是遺傳性的。馬斯克補充,他使用氯胺酮不會影響他的公司或與政府的合約。

馬斯克指出,從華爾街的角度來看,最重要的是執行力。馬斯克聲稱,特斯拉的價值,相當於汽車行業其他公司的總和,他確實有為投資人創造價值。因此從投資者的角度來看,若馬斯克正在接受氯胺酮,他應該繼續接受它。

電動車龍頭特斯拉(Tesla)近日傳出取消今年的績效股票獎勵。(圖為上海特斯拉工廠)。   圖 : 翻攝自騰訊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