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上周五發生,立法院會質詢期間,有立委臨時將口頭質詢改為書面質詢,導致後續立委質詢時序大亂,立法院長韓國瑜直接點名三次後跳過,導致當天下午完全沒人質詢就結束院會的狀況後。立法院今(19日)再度召開院會,各立委的出席狀況備受矚目,國民黨立委葉元之則在臉書透露,聽說有民進黨立委在點名誰上午9點沒出現在議場。

葉元之臉書發文表示,聽說民進黨立委私下一直在點名他,今天上午9點沒出現在議場,跟大家報告一下,9點他在立法院中興大樓開協調會,因為水利署要板橋清潔隊搬家,會導致板橋的垃圾無法處理,非常嚴重,所以他在幫板橋清潔隊爭取。

針對上周院會突發狀況後,民進黨立委集體到立法院長韓國瑜辦公室抗議,指控韓國瑜沒收立委質詢權的衝突。

葉元之諷刺稱,他今天早上有請助理一直緊盯議場的狀況,也有去了解在他之前質詢的立委質詢時間,所以他在上午10點半左右順利總質詢,「這樣懂了嗎?『綠色巨嬰』,如果是我自己出包,我也不會去院長室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