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18日就「社會安全網推動情形及策進作為」進行專題報告期間。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一度佔據發言台,遭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強行抱走,事後,吳思瑤指控陳玉珍肢體暴力,讓她回到辦公室一直想嘔吐。陳玉珍今(19日)則嗆稱,如果吳思瑤這麼弱,就不要站在那裡,請民進黨強一點的委員出來。

就國民黨立委王育敏昨擔任衛環委員會召委,吳思瑤不滿,王育敏在保母虐童案發生當下,還擔任兒福聯盟董事,直到上周五才請辭,基於當事人迴避規則,她必須現場提出抗議。

面對陳玉珍強行抱離。吳思瑤表示,她被陳玉珍從背後熊抱,還將她架起去撞牆,而她是要捍衛在委員會提案的程序正義,還有她的發言權,陳玉珍對她肢體暴力,她不想多說什麼,大家都看到了,陳玉珍應該好好檢討。

陳玉珍受訪回應,她是有抱吳思瑤,但絕對沒有抱著吳思瑤去撞牆,往年她在立法院都被打了無數次,被拖走、攻擊等,在立院攻防難免有肢體衝突,但她絕對不會「假仙」說很痛,民進黨不要老是用兩套標準,當要護航的時候,所有暴力手段的是合理的,當被同等對待時,卻又在媒體面前裝作弱不禁風,一副可憐樣。

陳玉珍表示,以往國民黨立委遭民進黨籍委員強制驅離的次數不下上百次,民進黨女立委也多次對他採取粗暴行為,她對吳思瑤算是客氣的,真要說理也是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