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因應北市虐童案,於昨18日邀請衛福部長薛瑞元做專案報告,民進黨團認為召委王育敏曾任兒福聯盟執行長,應做利益迴避並更換會議主席,藍綠瞬間爆發肢體衝突,國民黨立委陳玉珍突抱起綠委吳思瑤往牆上甩,場面一度混亂。吳思瑤今(19)日喝斥暴力,並批陳「演很大」。

針對立院衛環委員會藍綠爆發肢體衝突,陳玉珍今早受訪時說,她是有抱吳思瑤,但絕對沒有抱著吳思瑤去撞牆,往年她在立法院都被打了無數次,被拖走、攻擊等,在立院攻防難免有肢體衝突,但她絕對不會「假仙」說很痛,民進黨不要老是用兩套標準,當要護航的時候,所有暴力手段的是合理的,當被同等對待時,卻又在媒體面前裝作弱不禁風,一副可憐樣。

民進黨立院黨團今日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面對陳玉珍的嘲諷,吳思瑤做出說明,她直指肢體暴力呈現在國人面前,透過新聞畫面看得一清二楚,陳玉珍從後面熊抱、架空再往牆上摔,大家都看得很清楚,陳玉珍一開始還看錯人、拉成王鴻薇,大家都看到了,這是蓄意、暴力行為,當下居然還自己演起來說吳思瑤好假,「我從頭到尾還在痛、沒有回半句話,只說你不要這樣,這到底誰在演?」

她進一步說,陳玉珍從動作都排定好,恐怕台詞都想好了,誰是立法院演技天后,大家都看得清楚,但這件事情非常無聊,施暴者還要扯誰演戲,如此無聊的事情,沒有餘裕也懶得理她。

吳思瑤接著批評召委王育敏,當天除肢體暴力外,最嚴重的就是議事主持暴力行為,自己在場先提出權宜問題,權宜問題要優先處理,這是議事規則ABC,自己雖然不是衛環委員會成員,但依據議事規則,依舊可以對會議要求提起詢問,這是委員權利,但王育敏也不理會。 她重申,王育敏不處理權宜問題也不利益迴避、更剝奪她在場對會議過程的詢問,這才是更需要被檢視的議事主持暴力。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和國民黨立委李彥秀為了王育敏是否可以主持社福及衛環委員會而爆發口角與肢體衝突。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