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長韓國瑜於上週五院會沒收質詢權爭議持續延燒,韓國瑜昨18日召開三黨黨團協商,但未達到共識仍待後續討論。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指出,民進黨主張請韓院長要恢復委員質詢時間,而民眾黨團副總召黃珊珊也希望恢復委員質詢權,與總召黃國昌意見不同。

民進黨立院黨團今(19)日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外界關注韓國瑜召開沒收質詢權後續的黨團協商內容。吳思瑤透露,民眾黨副總召黃珊珊先到場,個人認為尊重院長在協商中的裁示,也希望恢復委員質詢權。

她接著說,當黃珊珊說出兩項主張時,她還特別確認是兩者都認同?或是只認同其一?黃珊珊則說是兩者都同意。換言之,黃珊珊個人代表黨團,固然尊重韓國瑜在協商中的裁示,也應當恢復委員質詢權,但當黃國昌總召到場時,卻又主張與黃珊珊不同調,讓人感到好奇。

吳思瑤強調,民進黨會持續在未來召開的協商爭取委員質詢權,該恢復就恢復。她進一步說,昨天協商時,韓院長也一直說「我們來改進、檢討,看怎麼樣來處理更好」,意味著,韓國瑜本身也希望來改進解決問題,因此,韓院長沒有要求誰要道歉,她也沒感受到這樣的想法,但國民黨團卻一直施予壓力,讓可以協商好的事情增加難度,「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