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3 月 10 日發生一起兇殺案,河北邯鄲舊店村一學生被同學敲詐勒索後殺害。三名中學生王子耀手機裡的錢全部轉走後,把他騙進大棚殘忍殺害,並將其屍體掩埋。近期受害者父親質疑,三個初中生難以做到挖深坑埋人,此案背後恐有其他人參與,引起網友熱烈議論。

X(前推特)帳號無人機咻咻咻今(18)日發文表示,王子耀的父親帶著律師團隊進行挖坑測試。實驗結果證實,成年人挖深坑都具備一定難度,初中生根本無法完成。父親認為,這起惡劣犯罪有其他協助者存在。

網友也質疑,三個中學生如何做到在實土上挖出深達 1 米,寬約 60 釐米的坑?網友推論,三名中學生的家長,也可能參與了挖坑。

X(前推特)帳號李老師不是你老師也發文說,一位關注此事件的邯鄲附近村民,也進行了挖坑測試。該村民親測挖深坑後表示,個子一米八的他連續挖 5 到 6 個小時,挖出來的坑不到 2 米,三個中學生根本做不到挖出深坑。

值得注意的是,案發後曾有記者前往現場,卻發現事發地蔬菜大棚內曾埋著王子耀的坑已被填平。

X(前推特)帳號真相傳媒指出,此惡劣事件引發許多中國家長擔憂。大量擔心孩子安全的中國家長,都親自到學校接孩子,避免孩子發生類似事情。

一位關注此事件的邯鄲附近村民,也進行了挖坑測試。   翻攝自李老師不是你老師 X(前推特)帳號

擔憂孩子安全的中國家長們,到學校接孩子。   翻攝自真相傳媒 X(前推特)帳號

王子耀的父親帶著律師團隊進行挖坑測試。實驗結果證實,成年人挖深坑具備一定難度。   圖:翻攝自李老師不是你老師 X(前推特)帳號

受害者父親質疑,三個初中生難以做到挖深坑埋人,此案背後恐有其他人參與。   圖:翻攝自天朝代婊 X(前推特)帳號

大量擔心孩子安全的中國家長,都親自到學校接孩子。   圖:翻攝自真相傳媒 X(前推特)帳號

關注此事件的邯鄲附近村民,也進行了挖坑測試。   圖:翻攝自無人機咻咻咻 X(前推特)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