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段影片在中國社交媒體上瘋傳,一名身穿橘色外套的女子在河南開封包公祠內跪地大哭,引起了眾多網友的討論和關注。該事件在網路上流傳後,許多中國民眾紛紛效仿,前往包公祠跪地大哭申冤,然而,當地政府 16 日迅速封鎖了包公祠,甚至將包公像搬走,導致許多前往申冤的民眾無功而返。

據《大紀元新聞網》報導,影片中跪哭的女子現身自稱來自遼寧省昌圖縣,她因司法不公而家庭支離破碎。儘管在法院勝訴,但執行過程中遭遇種種阻撓,包括被執行人私自處理財產等情況。她指控法官曾多次暗示要求好處費,但因家境困難無法支付,導致案件一直無法解決,使她感到絕望。

該女子表示,將接受建議向紀檢委申訴控告,希望能夠得到公平的對待和正義的伸張。這一事件引起了社會各界對司法公正的關注,許多人紛紛呼籲加強司法監督,確保法律執行的公平公正。

對此,許多網友表示 :「令人絕望的笑話」、「感覺『包公』要成為新的違禁詞了」、「可以去北京毛澤東紀念堂裡面哭一下試試」、「完了,包公成境外勢力了」,也有網友表示這是「屬於中國人自己的哭牆」。

在包公祠被封鎖之後,許多中國民眾改到別的寺廟「哭祠」,引發地方當局的恐慌,只要一個寺廟出現「哭祠」群眾,立即進行封廟處理。

許多人到包公祠大哭申冤。   圖 : 翻攝自影片

影片中跪哭的女子在微博現身說明。   圖 : 翻攝自X帳號@whyyoutouzhele

當地政府 16 日迅速封鎖了包公祠,甚至將包公像搬走,導致許多前往申冤的民眾無功而返。   圖 : 翻攝自X帳號@fangshi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