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有多個國家森林遊樂區,常吸引眾多遊客前往遊覽,觀光署日前公布,2023年累積造訪人數最多的森林遊樂區,是位於南投的「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值得一提的是,從2021年開始,「溪頭自然教育園區」的觀光人潮就開始超車頗負盛名的「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園」,到今年已三連霸,全年度共有160萬人到此造訪。

根據觀光署日前公布的2023觀光遊憩景點人數統計,在「森林遊樂園區」的類別當中,全年度累積造訪人數最多的是位於南投的「溪頭自然教育園區」,總共有160萬餘人到此觀光,而過去常被做第一聯想的嘉義「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園」,全年度以98萬餘人排名第二。

值得一提的是,從2021年開始,「溪頭自然教育園區」的觀光人潮就開始超車「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園」,到今年已經三連霸,而第三名至第五名,分別是位於宜蘭縣的「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園區」,達49萬人次;新北三峽的「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達22萬人次和桃園的「東眼山國家遊樂園區,達20萬人次。

位於南投的溪頭自然教育園區,可以說是一座「大自然的活體教室」,園區內約有木本植物300種、草本植物1,300種,甚至有約70種的鳥類,其中最著名的設施是架高的森林天空步道,它的全長約180公尺,離地22公尺,約等於8層樓的高度,走在上方不儘可以飽覽大片樹冠層,宛如置身雲端,更能穿梭叢林中,呼吸新鮮空氣。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最著名的設施是架高的森林天空步道,走在上方不儘可以飽覽大片樹冠層,更能穿梭叢林中,呼吸新鮮空氣。   圖:取自交通部觀光署–觀光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