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1歲大出養兒剴剴,被兒福聯盟媒合的保母虐死,引發公憤。也讓白麗芳在董事會的要求下辭去了執行長一職。這一決定遭到組織內部員工的強烈反對,並不但連署支持白麗芳,還特別指出董事長林志嘉才是應負起責任並辭職的人!兒盟也決定今(18)日下午2點發布新聞稿回應。

白麗芳在昨(17)日寫了一封信給同事們,信裡她表達了原本期望能與大家共度難關,但現在卻不得不說再見。她提到,因為自己在處理媒體危機方面的表現未達預期,董事會決定讓她離開執行長的位置,這對她來說是個突然的決定,意味著要離開自己服務了30多年的公司。她對於不能繼續與同事們並肩作戰感到不捨,心中充滿了掛念。即便如此,她仍希望能以顧問的角色參與專案處理委員會,繼續支持團隊。

白麗芳因董事會的辭職要求而引起兒盟員工的不滿,他們透過連署支持白麗芳,並要求應由林志嘉董事長負責辭職。連署信質疑組織保護員工的能力,並對未來可能的不公平對待表示擔憂。連署信中表示,董事會要求執行長下台,令人質疑組織的保護能力。員工擔心今後若業務出現問題,也可能面臨被迫離職。

社交媒體上也有言論指出,員工的不滿對象是董事長而非執行長。有人批評林志嘉在記者會上的發言,認為他應該為此辭職。有建議全體董事會改選的聲音,也有百位兒盟員工在短時間內加入了支持白麗芳的連署。

針對網路連署和執行長遭董事會解職一事,兒童福利聯盟的品牌經理王定正表示,將於今日下午2點發布正式新聞稿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