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武陵農場的櫻花季即將進入尾聲,隨著春暖花開,園區內的海棠花已悄悄登場,逐漸綻放中;海棠花色豔麗,有緋紅、桃紅、淡粉及白色,是農場的特色花卉之一,花期將由3月持續到4月中旬,預計將吸引許多遊客上山賞花。

武陵農場擁有台灣少見整排的大型刺梅,刺梅又稱「貼梗海棠」,它的花色豔麗、亮眼,有緋紅、桃紅、淡粉及白色,是農場的特色花卉之一。另外,農場還有極少見一半紅、一半白的「紅透半邊天」海棠花,是自然界中極為少見的「鑲崁體」,所謂的「鑲崁體」,就是由2種或多種遺傳上不同細胞的類型,混合而成的植物體。

另外,農場裡還有栽植高山杭菊,杭菊有時也會出現鑲崁體的花朵,十分少見,杭菊的花朵大、花瓣厚,同時,它可以用來泡茶,耐泡且色澤優,聞起來清香中帶有高山茶味。

海棠花色豔麗,有緋紅、桃紅、淡粉及白色,是農場的特色花卉之一。   圖:翻攝自武陵農場Wuling Farm粉絲專頁

武陵農場還有極少見一半紅、一半白的「紅透半邊天」海棠花,是自然界中極為少見的「鑲崁體」,由2種或多種遺傳上不同細胞的類型,混合而成的植物體。   圖:翻攝自武陵農場Wuling Farm粉絲專頁

農場裡還有栽植高山杭菊,杭菊有時也會出現鑲崁體的花朵,十分少見。   圖:取自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武陵農場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