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於2017年至2021年擔任川普副手的彭斯(Mike Pence)15日表態,因無法認同這位前總統的一些政策主張,難以支持他角逐白宮寶座。媒體指出,關鍵之一是川普最近反對禁TikTok的言論。

《福斯新聞》(Fox News)報導,彭斯認為川普此次打選戰的方式,顯示其在保守派所堅持的減少國債和「人類生命神聖性」等立場上有所退縮。

彭斯也認為,川普最近對中國的評論,以及反對禁TikTok的態度,與他幾年前擔任總統期間嚴詞批判TikTok的作風大相逕庭。

彭斯表示,他無法具體推測川普為什麼會對TikTok出現這麼巨大的立場改變,但他發現川普正在追求一個「與兩人執政四年的保守派議程不一致」的平台。

《福斯新聞》的報導指出,《政客》(Politico)雜誌有篇文章寫道,川普近來修復與美國保守派組織「成長俱樂部」(Club for Growth)的關係。該俱樂部最大的金主、賓州首富亞斯(Jeffrey Yass)持有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15% 的股份。

儘管挺不下川普,彭斯也不會投票給拜登或第三方候選人,他表態說:「我是共和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