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關懷高雄市受安置兒童及少年,高雄市議員吳銘賜媒合高雄6點超跑團及台中馬卡龍公益超跑車隊,今(17日)在高雄中央公園舉辦一場「超跑送愛,關懷高市兒少公益捐贈活動」,現場大陣仗展示60台酷炫、限量跑車,總價值預估3億至5億,車隊除全額贊助今日活動經費,並捐款28萬元給高雄兒少安置機構外,現場也再加碼贊助10萬元,讓大小朋友歡度愉快的週末。

車隊提及以往除了每月固定聚會活動外,也會深入台灣偏鄉地區及學校展示,除了向學童介紹超跑,也送來文具等物資,今年車友們主動發動集資,一起送善款給高市兒少安置機構,期盼為偏鄉及弱勢兒少帶來社會溫暖。

在活動現場有60台價值不菲的跑車一字排開,有位孩子看到蝙蝠車大聲狂叫,不可置信表示「這是電影中才會出現的跑車嗎?」,現場車主也非常大方,除詳細講解跑車品牌及構造,還讓孩子自己開車門,近距離地坐進駕駛座,實際體驗當超跑駕駛的感覺;保育員老師表示,酷炫超跑讓人看了嘆為觀止,另外,現場也備有胖卡餐車,讓孩子們除了大飽眼福外,也能一邊品嚐美味佳餚,一邊感受高雄戶外豔陽。

社會局表示,兒少安置機構有專業社工人員、保育人員、生輔人員、護理師及廚工等,提供兒少24小時優質生活照顧及身心輔導,維護兒少權益並重視自立訓練及發展,期望未來能協助孩子順利返家,達成「認真學習、快樂成長、自立自主」的願景,許孩子一個溫暖的未來。

高雄及台中超跑車隊聯手關懷兒少。   圖:高雄市社會局/提供

關懷高雄弱勢兒少的超跑車主。   圖:高雄市社會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