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府昨天公布青年電動機車新方案,還有0元電池月資費可選擇,限量2000輛,消息一出,市府收到許多民眾洽詢,市府今天宣布新方案不會限量,希望達到4年共5萬輛電動機車。

基隆市政府環保局長馬仲豪今天表示,為符合市民期待,環保局目前採分階段擴大辦理,29日上路的新方案不會採限量申請模式,而是依申辦狀況逐步提升,以期達成最終政策目標,4年總計5萬輛電動機車。

至於電池月資費部分,馬仲豪指出,因應申請人使用情境不同,可依里程分為高低用量,合約為期3年至5年不等,由申請人自由選擇,最低費率可達0元。

此外,有許多市民關心,未來是否會有更多品牌納入專案供選擇,馬仲豪指出,將視專案進度滾動式調整,持續邀請符合國家標準的廠商,目標納入所有國內優秀的電動機車優良廠商,為市民提供更多元的品牌選項。

基隆市府去年10月受理申請公益電動機車補助,至今僅受理100輛不如預期,市府昨天公布新方案申請條件再放寬,汰舊改為非必要條件,沒有舊車也可申請;若想要汰舊換新,另有新台幣1萬元獎勵金。申請者也從原來民國78年到92年出生市民,改為68年至93年都可申請。

環保局指出,過去申請者還必須連續5年且每年須完成4小時以上公益服務時數,這部分也改為鼓勵性質。在新方案中,有電池月資費還從499元降為0元,或是將電池租賃方案從699元降為0元,希望減輕民眾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