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蘇丹紅風暴持續延燒,百萬YouTuber「志祺七七」也發聲討論蘇丹紅事件。然而志祺七七表示「蘇丹紅風險有限,大家或許可以稍微放心一點點」,引發大批網友不滿,群起砲轟志祺七七。

近期有不肖業者將增色用工業染料「蘇丹紅」加入辣椒粉中,由於蘇丹紅被列為「第三級致癌物」,許多台灣民眾對食安問題感到憂心。常探討時事議題的志祺七七也對此發表看法,並引用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的說法,表示「蘇丹紅在人體中被分解為胺類化合物時,就可能變成第二級致癌物,動物實驗有致癌風癌,但人體致癌的科學證據很薄弱,應該不會有立即性的影響。所以目前學者都認為蘇丹紅風險有限,不需太過擔心」。志祺七七也提到,團隊查完資料後,蘇丹紅最多就是「可能致癌物」,「目前沒有相關研究證實會有立即危險性,大家可以稍微安心一點」。

此番言論引起大批網友不滿,紛紛砲轟志祺七七「網紅在這種食安領域帶什麼風向,工業用染料用在吃的你說不用太擔心?」、「雖然蘇丹紅看起來危害性並不是很立即性的強,但背後的食安問題還有檢驗流程」、「蘇丹紅是工業用化學染料本身就不該放在食品」。作家「小生」也批評「沒有人會拿已知有毒的東西去做人體實驗,所以才不會有研究證實蘇丹紅有立即的危險性,這種說法就像『人一生可以喝一次岩漿』一樣」。

【更多的志祺七七-追蹤志祺七七的IG吧!影片看這裡!】

志祺七七提到,團隊查完資料後,蘇丹紅最多就是「可能致癌物」,「目前沒有相關研究證實會有立即危險性,大家可以稍微安心一點」。   圖:翻攝自志祺七七YT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