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1歲男童疑遭保母虐死,此案引發社會譁然,也讓社工工作再度成為輿論焦點。網紅蔡阿嘎今晨在臉書發文表示,社工失職問題應由司法調查釐清,但他也呼籲社會大眾「不要獵巫基層社工」,並指出強化社會安全網才是根本之道。但應該篇文章隨後被斷章取義成「蔡阿嘎力挺女社工」,讓蔡阿嘎狠批該媒體造謠,「嘎哥絕對提告!」

去年12月,一名僅1歲大的男童不幸遭受保母的虐待而死亡。這起事件引起了社會的廣泛關注,並對兒福聯盟的角色提出了質疑。據報導,該男童是在去年9月經由兒福聯盟的轉介,才由劉姓保母所照顧。然而,隨後男童卻遭受了連串殘酷的對待。在這起事件中,兒福聯盟被指控造假資料,而相關社工也因涉嫌過失致死和偽造文書罪被送辦。雖然涉案社工未直接參與虐待行為,但仍被要求以30萬元交保。

對此,蔡阿嘎在臉書上表示,作為一名父母,每當看到虐童案件發生都會感到心痛。但他也強調,「不需一桿子打翻整艘船,社工失職問題待司法調查」,並認為不應該因為個別人的失職就否定所有社工的努力。他提到,在我們看不見的地方,有許多社工仍然在默默地守護著台灣的家庭。「環環相扣的機制建構、資源人力的不足與篩選,整個社會安全網的強化,絕不是獵巫一名基層小小社工就能解決!」

這篇文章發布後,在網路上引起了許多討論。許多網友留言表示支持蔡阿嘎的觀點,認為應該對事件本身進行審查而非一概而論。也有人指出社工人數不足和薪水低等問題,希望政府能夠提供更多支持。

沒想到這篇文章公開後,被媒體引用後下了「蔡阿嘎力挺女社工」的標題,蔡阿嘎將該新聞標題截圖公開,並提醒民眾,千萬不要被標題騙!「我什麼時候有說力挺女社工了?根本造謠!不刪文,嘎哥絕對提告!」

YouTuber蔡阿嘎今晨在臉書發文表示,社工失職問題應由司法調查釐清,但他也呼籲社會大眾「不要獵巫基層社工」,但應該篇文章隨後被斷章取義成「蔡阿嘎力挺女社工」,讓蔡阿嘎狠批該媒體造謠,並表示一定提告。   圖:翻攝自蔡阿嘎的臉書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