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減弱,今(14)日各地持續回溫,只是雲量多、陽光不明顯,導致今明兩天回溫幅度較小。另外,下週一開始將會有鋒面掠過,大陸冷氣團跟著南移,加上受華南雲雨帶及東北季風增強影響,降雨機率也將提高,全台最低溫約將降至13度。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表示,今明兩日溫度緩慢回升,冷空氣減弱,北部、東半部白天高溫大約是22至24度,中部高溫26度,南部高溫28度,夜晚和清晨偏涼,中北部、東北部空曠地區低溫約在14到17度,普遍日夜溫差大。

另外,本週末各地溫度偏暖,北部、東半部白天高溫27度,中南部高溫可達30度或以上,夜晚和清晨溫度普遍下降,中北部、東北部空曠地區低溫約在16至18度,到了週日深夜,鋒面抵達北台灣,北部、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提高,中南部地區則不受影響,天氣維持穩定。

吳聖宇指出,下週一開始,鋒面將通過整個台灣,冷空氣隨著東北季風南下,隨之而來的大陸冷氣團也將南移,溫度跟著往下降。週二受華南雲雨帶以及東北季風增強的影響,降雨機率較高,不過降雨區域以北部、東半部為主,中南部預估只有山區有局部降雨機會,平地天氣還是偏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