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氣逐漸減弱,但是清晨竹苗部分地區仍可能只有局部攝氏10度左右低溫。中央氣象署表示,東北季風減弱,今天(14日)各地氣溫將稍稍回升;雖然受到大陸華南雲系東移影響,雲量較前一天增多,但是降雨少,山區偶見零星雨。上午7時,全台除了恆春看到些微太陽露臉外,其他地區都是多雲,氣溫在16度至18度左右,北中南東差異不大。

清晨受到東北季風與輻射冷卻影響,平地最低溫出現在馬祖南竿的10.7度,台灣本島則是新竹關西的12.4度最低。氣象署提醒竹苗地區民眾,可能仍有局部10度左右低溫;到了白天氣溫回升,北部、東半部約在20至24度間,中部23、24度,南部稍高,約24度至28度。

白天開始回溫,各地雲量偏多,中北部地區雲層較厚,大多是陰天,降雨機率並不明顯。平地降雨的機會不高,其他各地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只有東半部、西半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

要注意的是,夜晚至清晨,西半部地區容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請用路人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