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院以352票贊成、65票反對的壓倒性票數,通過法案要求中國字節跳動切割抖音TikTok),該應用程式在全球人氣飆升,同時卻引發人們對中國共產黨控制的擔憂。這項具有里程碑意義的法案,將給字節跳動公司近6個月的時間出售控股權,否則可能會導致TikTok在全美國被禁止,法案還須經由參議院通過後,才會送到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簽署。

字節跳動是抖音的母公司,聽命於中共,必須共享數據。儘管美國的抖音公司聲稱會保障1.5億美國用戶的個資,但今年1月,卻被發現字節跳動的中國員工追查1名記者抖音的數據。

眾議院以352票贊成、65票反對,通過這項打擊抖音的法案,共和黨眾議院議長強生(Mike Johnson)在投票後表示,兩黨投票表明,國會反對中共試圖監視和操縱美國人,並表明美方決心威懾我們的敵人。他敦促參議院通過該項法案,並將法案送交總統,簽署成為法律。

參議院方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表示,參院將審議該法案。

參議院情報委員會的領導人,也對眾議院的投票結果表示歡迎,聲明表示一致對TikTok 構成的國家安全威脅感到擔憂,因為TikTok 是一個擁有巨大影響力、足以分裂美國人的平台,而其母公司字節跳動仍然依法必須服從中國共產黨的命令。

拜登稍前已經明確表示,一旦法案在參眾兩院通過,他會馬上簽署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