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李彥廷被控為「蘇丹紅」事件主謀,昨日他與妻姊吳正言皆被檢方聲押,但二人初次聲押未果。儘管檢方首次聲押未獲成功,經抗告成功後,高雄地方法院今日下午決定召開第二次聲押庭審,才讓李男和吳女今日皆再次遭到羈押禁見。

蘇丹紅」的風波引發全國食安問題,檢方也查出,台商李彥廷涉嫌違反食品安全法,被檢調單位查出設立多家公司以規避法律責任。近日,檢方根據食安法對李彥廷及其妻姊吳女提起公訴,要求對他們進行羈押。

然而,法官最終決定以80萬和20萬元的保釋金讓兩人交保。對此,檢方表示不滿,並向高雄高分院提出抗告。經過重審,法院決定將李男收押禁見,以利進一步調查。

同為被告之一的吳正言,昨日未露面,檢方因此發出拘票。然而,在得知李彥廷被捕的消息後,她自行向高市衛生局自行報到。原本預計今日前往地檢署接受傳喚,但由於檢方第一次聲押失敗。但抗告獲得成功,她於今日下午先參加了第二次的聲押庭審。而法官最終裁定,鑑於她存在串證和滅證的風險,決定也對她進行羈押禁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