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13 ) 日,中國河北燕郊發生爆炸,造成多棟房屋倒塌和人員傷亡。目前相關部門則前往現場全力救援中。

早上約 7 點 55 分,中國河北燕郊的炸雞店疑似瓦斯外漏,造成突發性的爆炸事件。根據 X (前推特) 「李老師不是你老師」的影片顯示,現場滿目瘡痍,多部汽車受到波及,交通嚴重堵塞。爆炸當下,更是白煙直竄天際,煙霧迷漫。

而據央視新聞消息指出,現場爆炸威力非常大,波及的範圍相當廣泛,附近的建築玻璃幾乎被震碎,也有多棟建築物呈現半塌。不過,當地相關救援部門,包括消防、救護人員等皆第一時間趕赴現場進行救援,事故調查處理小組亦前往協助。根據統計,此次爆炸案已造成至少 1 人死亡, 22 人受傷。而傷者皆各自分送至附近醫院,全力救治中。

此外,根據中央社報導,目擊者則還原當時的情況:「店裡突然聽到砰一聲,出門就看到旁邊的大樓著火,且道路上的汽機車也都受到波及!」。也有民眾表示:「 自家的樓頂被震掉! 當時屋裡還有一名顧客在用餐,我們就一起跑出來......」。當地商家亦表示:「衝擊波很嚴重,我店舖所在的那棟樓,看上去已經半垮了,到處是煙! 」。

今(13 )日中國河北燕郊發生爆炸,周遭大樓半垮,煙霧迷漫,目前相關救援單位則陸續趕到現場進行救援。   圖 : 翻攝自鄭州晚報微博

爆炸影響的範圍相當廣泛,周圍道路上的汽機車也受到波及,除有相當多的民眾驚險逃生外,亦吸引不少的民眾圍觀。   圖 : 翻攝自鄭州晚報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