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高虹安日前被資策會控抄襲與同仁共同發表期刊論文,並重製在博士論文中,違反著作權法。台北地院安排雙方調解,兩造從去年10月底開始秘密進行5度協商,最終調解仍宣告破局,雙方將回法庭上論戰。對此,高虹安委任律師表示遺憾。

資策會委任律師陳家輝和周宇修主張高虹安涉及侵權,向高民事求償100萬元、並要求道歉。

不過,高虹案的訴訟代理人認為登報道歉違反憲法法庭判決,賠償金額也需要再討論,雙方在調解時沒有共識。

高虹安委任律師王世華、林冠佑表示,雙方經歷五次調解均如期出席,但突接到資策會不出席調解的訊息,對此表達遺憾也尊重。而由於台北地院安排高虹安與資策會調解不成,本案將繼續回到台北地院刑事庭審理。

高虹安目前在台北地院審理中的案子有3件,包括她在立法委員任內詐領國會助理酬金、加班費共46萬30元,被以貪污治罪條例起訴,而高若在貪汙案一審被宣判有罪,她新竹市長職位將依法被停職,此外,高還有被筆名「翁達瑞」的旅美教授陳時奮自訴誣告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