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長高虹安立委任內涉嫌詐領助理費案,台北地院今天(13日)再開庭,「四叉貓」(劉宇)早早報到準備旁聽,發現高虹安「專屬後援會也有來唷!」北院今天將繼續勘驗前助理黃惠玟筆錄的錄音錄影光碟,而稍早前,高虹安被爆指示助理,以潑咖啡等方式,企圖毀損電腦主機「滅證」,預計也將成為焦點。

高虹安被控在立委任內的2020年2月27日至2020年11月間,要求多名公費助理配合,浮報或虛報加班費「回捐」成立公積金,台北地檢署統計,總計詐得新台幣46萬30元,依貪污治罪條例等起訴高虹安、黃惠玟、陳奐宇、陳昱愷、王郁文等5名被告。

律師黃帝穎12日晚間在政論節目上提及,北檢對高已經十分厚道,如果高有串證或滅證之虞,依照以往縣市議員的案例,早就聲押了。

黃帝穎更指出,即使助理異口同聲要維護高虹安,自稱是自願回捐,如果依照前例,助理說詞將不被採信外,更可能被視為做偽證。

高虹安將在未來2個多月內密集出庭,除了今天上午勘驗筆錄的錄音錄影光碟外,未來北院將陸續詰問證人,至5月29日上午辯論結束,預計下半年擇期宣判。

「四叉貓」(左)今(13)日一早到台北地院,準備旁聽高虹安涉嫌詐領助理費案,發現高「專屬後援會(後方舉紫旗者)也有來唷」!   圖:翻攝自劉宇臉書

新竹市長高虹安到北院出庭,一些新竹市的里長到場聲援高。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