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籍新竹市長高虹安被控立委任內 詐領助理費案,台北地院密集開庭審理中,有媒體揭露,依已公開卷證,有助理供稱在案發前,高虹安下令滅證,要求助理用「潑咖啡之類的方式讓主機壞掉」。對此,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狠酸,要對著硬碟敲、打、燙再丟海裡才有用,民進黨立委沈伯洋則嘲諷,高虹安說她不喝咖啡,請助理潑咖啡,這個梗真的鋪太久了!

針對媒體報導高虹安在涉貪案件中,下達滅證指令,要求助理用潑咖啡等方式讓電腦主機壞掉,網紅四叉貓直呼,原來斐陶斐破壞電腦主機的方式是「潑咖啡」,真有創意!

公民教師、政治評論員嘴黃益中也揶揄 ,原來當初高虹安拿了一大堆立法院辦公室咖啡包,是為了這個用途,「佩服佩服」。

沈伯洋則說,高虹安會拿立院咖啡、高虹安說她不喝咖啡,高虹安請助理潑咖啡,「這個梗真的鋪太久了」(注意:在尚未定案之前,我們還是無罪推定,只是咖啡實在太搶戲了!),還順便補充冷知識:電腦其實不會因為這樣壞掉。

王義川11日晚間在「新台灣加油」節目中嘲諷,咖啡潑在機殼上面,擦一擦就沒事了,你要搞,一定要把機殼螺絲拔下來,機殼拿出來,拿出來後再瞄準那顆硬碟,把硬碟拔下來,對著硬碟噴、敲、用熱水燙、要把硬碟弄到都沒辦法還原,或用鐵槌打,打完之後要丟到海裡,那顆硬碟才會不見,這樣才有用。

王義川直言,高虹安叫助理把line的對話刪掉,聽到這句話要趕快自保,第一件事就是要趕快截圖,寄給朋友存檔,說改天保命用的,然後再到老闆面前把對話刪掉,而且刪掉的對話都可救回來。

王義川狠酸,咖啡潑在機殼上面,擦一擦就沒事了,要對著硬碟敲、打、燙再丟海裡才有用。   圖:截自「新台灣加油」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