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3)日環境風場為東北風至偏東風,東北風挾帶境外污染物移入影響台灣,空品多為普通至橘色提醒等級。而環境部日前爭取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DC8及GIII飛機,今日就再次飛航到台灣,此次更飛航到台南及高屏地區,到臺南及嘉義機場降至46英尺(15公尺),實測空氣污染物。

環境部今日配合七海計畫高屏3D空品實驗,執行第3次密集觀測空氣污染物即時變化,此次GIII飛機維持在28000英呎飛航,DC8則飛航台南及高屏地區,高度維持2,000英尺(610公尺)低飛,不過到台南及嘉義機場則降至46英尺(15公尺),更貼近地面量測空氣污染物變化以了解大氣環流、污染源及地形等對空氣品質的影響。

環境部說明,NASA飛機DC8曾於2月15日及GIII於2月28日成功飛航至台灣4小時,今日DC8及GIII飛機再飛航到台灣,並與氣象署、交通部民航局、空軍氣象聯隊、各地方環保局等協作,動員超過200人進行第3次連續48小時不間斷的密集觀測,綜合解析地形、大氣環流與空氣污染物三度空間隨時間變化的國際聯合觀測,以改善空氣品質帶來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