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3)日清晨受到東北季風及輻射冷卻影響,各地早晚偏冷,而位於海拔約1800公尺的武陵農場也受到輻射冷卻影響,清晨低溫下探0.6度。這也讓3月的武陵農場再度變身冰晶世界,就連李花與櫻草花也結冰,整座農場變成冰晶宮,宛如電影《冰雪奇緣》般夢幻,讓遊客又驚又喜。

武陵農場今天清晨出現負0.6度的低溫,農場表示,水果藤架區因噴灌系統灑水作業,加上零下低溫,形成網狀的夢幻水晶捕夢網,還有難得一見的冰晶宮,現又正值粉紫色櫻草花、潔白李花盛開,讓花也凍成冰晶,銀白世界讓武陵農場格外美麗。

而美景也讓遊客嗨翻,紛紛驚呼,「水晶花好美!」、「大自然的奧妙」、「到此一遊,不虛此行」、「美極了」,還有遊客逗趣表示,「啟動保鮮模式」,不過早晚溫差仍大,遊客上山賞花仍需注意保暖。

農場表示,水果藤架區因噴灌系統灑水作業,加上零下低溫,形成網狀的夢幻水晶捕夢網。   圖:翻攝自武陵農場臉書

正值粉紫色櫻草花、潔白李花盛開,讓花也凍成冰晶。   圖:翻攝自武陵農場臉書

美景也讓遊客嗨翻,紛紛驚呼,「水晶花好美!」、「大自然的奧妙」。   圖:翻攝自武陵農場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