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爆發震驚全台的保母虐死孩童案件,台北市一名劉姓保母去年受兒福聯盟委託照顧1歲10個月大男童剴剴(化名),涉嫌虐童致死,劉姓保母應訊時聲稱,剴剴沒有父母來巴結她,所以看到他就想揍,還說:「要不是為孫中山根本不想照顧他」。男童家屬親友憤而曝光男童每天只喝餿水及燒焦食物,遭拔指甲、燒下體虐死,引爆社會怒火,有網友起底劉姓保母姊妹,正面照隨之曝光,連過往力挺「殺兒童者唯一死刑」的言論也被挖出,如今看來格外諷刺。

檢警查出,劉姓女子是領有執照的合格保母,當初她透過轉介接下全天候照顧男童的任務,每月約可領到逾3萬元的津貼。沒想到剴剴去年12月間疑似遭劉姓保母和胞妹凌虐身亡。檢警問訊時詢問虐兒的動機,未料她竟然還理直氣壯表示,別人小孩的父母親,都會好好的巴結保母,希望保母能夠好好照顧小孩,但這個小孩都沒有爸爸媽媽在,沒有人來巴結她,所以一看到小孩就想揍他,她一直為了錢在「扣扣總」(台語,四處奔跑、努力之意),直呼「要不是為孫中山根本不想照顧他」。

男童家屬親友近日曝光劉姓保母惡行,指控對方把剴剴生殖器燒黑,還拔光十支手指指甲、餵吃廚餘,甚至將剴剴受虐反應當笑話分享,引發社會譁然。網友挖出保母臉書有不少和親人出遊的照片,大頭照則是和她自己孩子合影,自我介紹中提及過去在幼兒園工作,2016年在臉書釋出許多二手教具,開放有興趣者聯絡。網友更挖出,2016年她曾轉發一則力挺「憤怒!支持殺害兒童者處唯一死刑」的連接,如今涉嫌虐嬰致死,格外顯得諷刺及可惡。

據了解,剴剴父親跑路失聯、母親正在坐牢,外婆經濟不好,原本要被出養,最後透過兒福聯盟轉介到劉姓保母家照顧,從去年9月1日至12月24日照顧期間,男童卻遭虐身亡。剴剴家屬親友近日在網上控訴該名保母虐童,只餵廚餘及燒焦食物,不僅打斷剴剴牙齒、拔光指甲、把下體燒黑,去年12月24日將男童送醫,到院前無心跳。檢警相驗發現,死因是皮下軟組織血液及組織液淤積、全身多處都有明顯傷勢,疑生前遭虐待,北檢聲押劉姓保母姊妹獲准。全案目前仍在調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