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新店區康橋高中校車今(11)天晚間7點多驚傳在北市文山隧道發生翻覆意外,有15名學生受到輕傷,傷者分別送往萬芳醫院、北醫。新北市政府教育局表示,教育局及學校人員均已前往現場及醫院確認,並派遣車輛到現場接駁學生,台北市長蔣萬安晚間也趕往北醫、聯醫忠孝院區探視關懷受傷學生和家長。

新北市教育局說明,晚間接獲通報,台北市文山區文山隧道往信義區方向在今晚7點多發生1輛校車翻覆意外,經確認為康橋中學校車,接送秀崗校區國中部及高中部學生放學返家,目前初步了解,車上共有26學生、1名駕駛,據回報,意外現場緊急疏散無人受困,目前獲報傷者共15名,4名送萬芳醫院,5名送北醫,6名送聯醫忠孝,皆意識清醒。

新北市教育局提到,目前教育局及學校人員均已前往現場及醫院確認,並派遣車輛到現場接駁學生,後續包括校車翻覆原因及詳細狀況待進一步了解釐清回報。新北市府非常重視此一意外事件,教育局立即派員前往關心學生情形並啟動校安回報,同時持續適時提供必要協助。

蔣萬安指出,文山隧道往信義區方向一輛康橋中學校車翻覆,車內有27人,學生26人、駕駛1人,無人受困。第一時間經消防局現場檢傷站初步檢傷分類,已將16位學生及駕駛送醫,而公運處已調派接駁車到現場載送其餘學生離開車禍現場,則請教育局持續掌握學生受傷情況,同時也通知新北市目前處理進度。

蔣萬安續指,警察局已聯絡交通大隊調派大型拖吊車到現場,協助排除交通狀況。目前信義快速道路文山區往信義區方向全線管制,交通局也透過交控中心CMS及台北好行與市政訂閱訊息,呼籲要從文山隧道往台北信義區方向的民眾提早改道行駛,他說:「我剛也到北醫和聯合醫院忠孝院區探視關懷受傷學生和家長,希望一切平安。」

康橋秀岡校區學務處回應,今天晚間課後社團交通車在前往象文山隧道往信義區方向途中,因不明原因造成車輛於隧道翻覆。目前掌握訊息有3位學生輕傷,學生已送往北醫、萬芳醫院,本校已組成緊急應變小組向教育局通報,並配合政府單位處理中,如有進一步消息,本校將回報說明。

台北市警察局交通大隊文山第一分隊分隊長蔡鎮安告訴媒體,根據駕駛說法為失控打滑造成車禍,詳細車禍原因仍待釐清。駕駛校車的林姓駕駛指稱,開進隧道後感覺「滑了一下,整輛車就側翻」。另外一名男學生透露,校車晃了幾下就翻車,他沒有被嚇到。此外,校車因翻覆,車頭嚴重毀損,學生在校車翻覆後,透過車頂逃生口脫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