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日前指控,數位發展部「有許多綠營側翼和網軍,蟄伏在數位發展部的約聘人員當中」 ,徐巧芯今(12日)再就數位部昨發出新聞稿回應,她有掌握具體事實,確實掌握數位部的部分約聘人員,上班時間都是罵她、罵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與民眾黨立委黃國昌

徐巧芯日前指控,數發部員額有600人,其中有300人屬於約聘人員,她看到有幾個人,每天都在臉書上罵她,這些所謂的「公務人員」,她都知道是誰,這些人過去是在民進黨裡面的一些黨工和激進的支持者,現在都在數位部工作。

數位部昨發新聞稿回應,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核給數位部113年總預算員額人數598人,一部2署約聘員額為75人,約占預算員額12%,約聘比例低於台北市政府資訊局的25%。 徐巧芯指數位部約聘300人為網軍等,皆為錯誤訊息。

徐巧芯上午於立法院則說,數位部新聞稿講的是目前用了多少約聘人員,但她談的是,在組織法內,數位部最多可以用多少約聘?根據數位部的相關組織法,在598個員額中,就是可以用到300個約聘這麼多,超出其它行政院部會,當初就被其他立委質疑過。

徐巧芯接著說,至於數位部內是不是有所謂的「網軍」,要看大家的定義,可是她確實掌握部分數位部的約聘人員,上班時間就是在臉書罵她、罵柯文哲、罵黃國昌,相關貼文她都有截圖,如果唐鳳想要看可以來找她,讓唐鳳知道數位部有部分約聘人員上班的時候到底都在做什麼。

徐巧芯諷刺,約聘人員在上班時間不上班,在網路上評論政治與批判不同政黨的政治人物,這是具體的事實,她都有掌握,所以希望唐鳳對外發新聞稿的同時,是不是可以反過來檢討、約束一下數位部的約聘人員,請他們上班認真做數位發展部的業務,認真打擊詐騙,而不是每天在網路上討論政治。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指控,數位部有部分約聘人員,上班時間都在上網攻擊政敵。   圖:黃建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