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2)日清晨鋒面通過及大陸冷氣團南下,各地天氣較冷,中部以北地區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澎湖、金門及馬祖為多雲。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表示,白天各地天氣恢復穩定,北台灣高溫可以升至25度,不過,夜晚清晨配合輻射冷卻作用仍會有較低溫出現,因此外出仍須注意保暖。

吳聖宇指出,今天隨鋒面雲雨帶遠離,各地下雨的情況逐漸緩和,預估今天到明天各地的天氣都算穩定,僅花東、恆春半島等地有零星降雨的機會,其他地方都是多雲或有陽光的天氣。不過夜晚清晨配合輻射冷卻作用就會有比較偏低的溫度出現,屬於日夜溫差大的天氣型態,早出晚歸需特別注意。預估今明兩天夜晚清晨在中北部、東北部空曠地區有機會出現10至12度的低溫。

而週四、週五隨著大陸高壓東移,台灣附近底層的風向轉為高壓迴流的偏東風,天氣方面因有雲層水氣東移靠近的趨勢,各地轉為多雲的天氣,局部區域甚至會有零星小雨或飄雨,雖然預報上降雨不明顯,但是的確會有些降雨的機會出現。

至於週六風向會再轉為東南到偏南風,屆時華南東移的雲層位置將會較為偏北,各地恢復多雲到晴的天氣。週日則有下一波鋒面影響,預估鋒面通過的時間大致是落在週日的下午到晚間,北部、東半部降雨的機會將會提高,中部、南部就比較不受影響,天氣維持穩定。

 

吳聖宇表示,夜晚清晨配合輻射冷卻作用仍會有較低溫出現,因此外出仍須注意保暖。   圖:翻攝自天氣風險公司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