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11)日鋒面報到,北部潮濕有雨,氣象預報也指出,中部以北3500公尺以上高山若水氣與低溫條件相配合,則有局部下冰霰或降雪機率,因此氣象署也公布今晨玉山氣象站的景色,只見清晨的藍天配上半夜下的冰霰,和遠處的山峰相互映,非常漂亮。

根據氣象預報,昨天下午至今天凌晨鋒面將會通過台灣,大陸冷氣團緊接著南下,各地傍晚起漸轉涼冷,下午至明天凌晨水氣明顯增多,尤其中部以北降雨在這段時間也最多,且中部以北3500公尺以上高山若水氣與低溫條件相配合,則有局部下冰霰或降雪機率。

而今天凌晨鋒面已通過,但各地持續受到乾冷的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天氣逐漸轉乾冷,中部以北及東北部約14至15度,其他地區約17至18度;預測高溫在北部東半部約21度至23度,中南部地區約26至27度;白天起受到乾空氣逐漸影響,天氣逐漸恢復穩定,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

因此氣象署公布今晨玉山氣象站的天氣,今日上午最低溫在6時11分為零下9.4度,最高溫在0時4分約0.5度,另外受到氣候條件的配合下,半夜有下冰霰,讓今早玉山氣象站化身銀白世界,搭配放晴的藍天和遠處相互映的山峰,景色非常漂亮。

今日上午最低溫在6時11分為零下9.4度,最高溫在0時4分約0.5度。   圖:中央氣象署/提供

半夜玉山氣象站下冰霰,圖為今晨的景色。   圖:中央氣象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