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於今(11 日)下午 3 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閉幕會,時長約半小時,閉幕會通過草擬法案,並在中國全國人大委員長趙樂際發言後簡短結束,言談中再度強調「以習近平為核心的政體」。

閉幕會通過「國務院組織法修訂草案」、「關於政府工作報告的決議草案」、「關於 2023 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 2024 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的決議草案」、「關於 2023 年中央和地方預算執行情況與 2024 年中央和地方預算的決議草案」,以及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與「兩高」(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署)報告。

隨後趙樂際補充:「我們要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同心同德,凝心聚力,團結奮鬥,堅定不移推進中國式現代化」。

X(前推特)網友對此發表評論:「人大會議今日閉幕,噁心的兩會終於結束。 看今年兩會的政府工作報告,政協報告和決議,人大報告和決議,高檢高院報告,一律充斥著兩個維護,兩個確立,四個自信等政治話語,寡然無味。 5,000 多位代表委員,在一週時間裡,假裝熱烈討論,完全浪費時間和公幣,還嚴重擾民,即便是政治表演,也毫無必要。 所以兩會不如取消。」

網友@doourbest_cn 則回覆:「既然習近平一直頑固地獨裁再獨裁,自以為高高在上,千古明君,那就讓他繼續千古萬古吧。人在做,天在看,多行不義必自斃!」

中國兩會本週在北京隆重登場。   圖 : 翻攝自新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