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有越來越多蘋果新機iPhone 16 Pro的消息,而其中討論度最高的就是可能會搭載一顆全新的按鈕,這顆神秘按鈕超酷新功能日前曝光,外界猜測,未來錄影將可直接透過這顆按鈕快速開啟。

根據外媒《91mobile》近日所分享的iPhone 16 Pro旗艦機CAD設計圖,整體設計與前一代iPhone 15 Pro外觀上並無太大改變,不過這回機身側邊多了一顆按鈕,外媒分析,這顆新按鈕就是今年新款旗艦機的最大賣點。

新按鈕設置在電源鍵下方,並採用電容式設計,尺寸大小與電源鍵差不多,目前傳出蘋果定調這顆按鈕為「拍攝按鈕(Capture Button)」,外界猜測,未來錄影將可直接透過這顆按鈕快速開啟,還能同步操控對焦、縮放焦距的功能。

另外,外媒也推測,旗艦機款的機身尺寸有機會變大,iPhone 16 Pro螢幕可能將從6.1吋升級到6.3吋,相機也將從原本3倍望遠升級至iPhone 15 Pro max才有的5倍望遠四重反射稜鏡設計鏡頭。而iPhone 16 Pro max手機尺寸也可能將從6.7吋升級到6.9吋螢幕。

根據外媒報導,傳出iPhone 16 Pro系列將新增一顆拍攝按鈕。   圖:取自《91mobile》